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中心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上海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精神

时间:2020-01-1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经济学院党委在号召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基础上,于1月8日在经济学院楼607会议室,召集经济学院、高等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学习“上海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相关精神。全体教师承诺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守牢十项准则“生命线”,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现场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昉教授首先传达了我校1月3日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精神。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表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出台系列文件,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三个传播”“三个塑造”“六要”等标准和期望,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突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师德养成。


王昉书记传达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精神


两院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

王昉书记通过讲解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期望在座全体教师举一反三,自觉接受警示教育,切实领会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她表示,经济学院历来都非常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学院教师也都能自觉地在师德师风问题上“守住底线”。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主体责任,学院为教师们印发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上海财经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希望每位教师内心时刻有把“尺子”,坚决不踩红线,不做违规事。

与会教职工一致认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准则》精神,以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情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王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学院今后要在学校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压实二级学院责任制的基础上,规范教师主体责任,在充分了解教师思想动态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导教师做到知准则、守底线;第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习“上海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相关精神结合起来,引导教师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责任;第三,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师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带头作用,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供稿/图:胡倩楠 编审:刘伟、王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