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要闻公告

【党建引领】联建联谊,喜迎新春——上财经院师生参加静安区军休中心三所迎春茶话会活动

时间:2020-01-16

1月14日下午,静安区军休中心三所迎春茶话会在临汾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作为静安区军休中心三所的党建联建共建单位,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崔士超带领经院学生参加文艺演出。

本次茶话会设置了领导致辞、老兵表彰、文艺表演和抽奖等环节,为老兵们献上了一场温情暖暖的迎新春活动。自2017年10月经济学院与静安区军休三所开展联系以来,就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席间,学院党委书记王昉老师与静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军休中心相关领导进一步沟通党建联建共建相关工作和未来的合作意向,随后为现场的老兵们抽奖并颁发奖品,同时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和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经济学院学生代表汪知瑶同学参与了文艺演出,为老兵带来了歌曲《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曲调悠扬婉转,深受老兵们的喜爱。同时,汪知瑶还代表经院学子向老兵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她表示,同学们在与军休三所的老兵同志们一起举办的活动中收获颇多。老兵们的亲身经历,都是一堂堂生动的党课,让同学们体会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得到生活和成长的启迪以及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

此次活动中,上财经院师生和军休三所的老兵们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联谊,在迎新春的喜悦氛围中,经院和军休三所建立了更深厚的情谊,并期待着新的一年中能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经济学院与静安区军休三所联谊起始于2017年10月份。2017年10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辅导员崔士超老师带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学联干部代表,联合上海财经大学武装部马龙涛老师一同前往上海市静安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探访了年逾83的功臣老兵王柱书老首长。之后,学院每个学期都会组织学生党员去干休所探望慰问革命老兵,并在党建联建上进行积极合作探索。2018年12月20日,经济学院本科学生支部与静安区离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合作模式和平台得到进一步的创新和提升,在拜访慰问老兵的基础上,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等方式,增强联系和交流。经济学院本科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与功臣老兵“一对一”结对子,定期向功臣老兵党员汇报有关思想状况,老兵们给学生党员思想教育方面给予引领。同时,功臣老兵一般年龄较大,子女长期不在身边,党员学生的陪伴也给老兵们带来了很多的快乐。大学生党员在与功臣老兵相处过程中建立深厚友谊,结合双方优势,探索做一些对社会更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并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发挥服务社会功能。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指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这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经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创新本科学生支部的党建之路,进一步的汲取爱国奉献的精神力量,引导大学生做爱国奉献的新时代奋斗者。

文、图 | 崔士超、汪知瑶

编辑 胡倩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