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要闻公告

【党建引领】经济学院举行中心组学习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0-05-29

2020526日,经济学院党委在801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线下会议,部分师生支部书记同步在线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称“四史”)结合起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海市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经济学院党委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抓手,纳入日常学习教育工作中。全院师生通过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荣校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纪录片《大师·郭秉文》,学习《上海财经大学校史读本》。通过了解我校创校校长、我国著名教育家郭秉文先生的办学思想、创校经历以及学校百年校史沿革,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高等财经教育的发展和中国高等教育的变迁,深刻体会到,个人的命运、学校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发展紧密相连,上财人“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成长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源远流长。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王昉同志传达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王昉书记强调,今年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冲刺之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中共上海市委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作出的重要部署,具有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重大意义。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讨论成立经济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同时,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积极为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出谋划策,确保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支部书记结合校院相关要求,根据基层党支部及普通党员“四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探讨了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的初步规划,并确保将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党员和青年大学生。

最后,王昉书记表示,学院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通过学习将全体经院师生凝聚在党的周围,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