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经彩济忆】汇集时代向上青年 共谱梦想奋进新篇

时间:2020-06-22

前言

2020毕业季悄然而至,无数经院学子的青春记忆,在经院的初夏里,流淌成一首首阳光明媚的诗。为展现经院人矢志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的风采,学院将陆续推送上财经院毕业生系列微信——“经彩济忆”,与广大青年学子共勉。大学时光,于心深眷,祝愿每一位毕业生能带着梦想扬帆远航,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本届毕业生中荣获“上海财经大学2018-2019学年文明班级”称号的经济学院2016级世界经济学班。

班集体内的50名同学中有共青团员46名,正式党员4名。全班同学在学院党委组织的关怀领导下,团结努力、共聚一心,在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建设和班级凝聚力建设上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并获2018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是2019年全校唯一获得该奖项的班级。


我们的青春记忆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世界经济学班自组建以来,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落实学院“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要求,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借助学院提供的教育平台系统,积极拓宽国际视野、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突出实践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喜迎新生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16世界经济班的同学们在校园内设立服务站点,帮助新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在新生晚会上为大家表演《歌唱祖国》,与全体新生一同合唱,展现经院风采;还夜访新生宿舍,为离家的新生排解不适,增进融入感。


团日活动——观看影片&知识竞答

活动通过影片观看和不同类别的知识竞答,让同学们再次回顾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回顾当时改革开放的故事。


走访杨子荣英雄纪念馆

在暑期社会实践时,班级同学走访杨子荣英雄纪念馆,了解杨子荣的英雄事迹,以及其优秀的品质与精神。


男生节、女生节活动

为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交流,班级在男生节和女生节时,通过组织男女生互送礼物等活动,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并以此增强班级凝聚力。


生日送温暖

16级世界经济学班级这个小团体中,同学们彼此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关心,在生日时,班级会为每一位同学准备生日蛋糕,送上最好的祝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祖国70周年生日

在祖国母亲生日之际,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班级同学齐聚一堂,看阅兵,祝国庆,感受祖国几十年来的变迁与发展。此外,同学们还一起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捐赠书籍活动

为响应学院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书籍的活动,班级号召同学们积极捐书,本班共捐出书籍16本。


我们的高光时刻
在学习方面,2016级世界经济学班里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气氛浓厚,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人民奖学金和社会奖学金。同时班级同学还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例如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等,也收获了优异的成绩。

我们的心里话
刘泽全

在申报红旗团支部的过程中,我们支部的各位支委委员们群策群力,组织了不少的既有教育意义又不乏趣味的活动。同时,支部的各个团员青年也积极参与活动,认真进行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都体现了我们支部散发的青春活力和团结一致的进取心。虽然我们即将毕业,但是我们作为团员心向党,心向祖国的初心不会改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我们每一位毕业生都前程似锦。

万紫萱

我们班级是一个十分和谐的大家庭,经常举办各类集体活动,比如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组织知识竞赛等等,每次活动都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积极参与。在集体活动中,我也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都春竹

在团支部管理与团支部建设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大家一起看革命影视、走访革命基地、参与知识竞赛等等。在这些活动中,我们团支部团结一致、提高素质,体现出了上财经院青年人的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