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7-08-30


8月26日上午,经济学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会在经济学院楼710会议室成功召开。近30位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拨冗莅临了此次会议,共同为学院校友会之后的发展出谋划策,并就母校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如何开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校友会执行会长、软库中华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国琪的主持下会议正式开始。曹会长首先向百忙之中来参加会议的各位理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与会理事畅所欲言,为校友会这一由广大校友共同建立起来的组织建言献计。

会议伊始,王如忠秘书长做经院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自去年7月9日经济学院校友会成立以来,在校友会领导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学院和合发处的指导下,经院校友工作开展顺利,做了很多实事。首先,经院校友会以“学术校庆”为主基调开展百年校庆活动,先后承办“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发布会(2016—2017)暨高峰论坛:不确定背景下的中国经济:改革、发展与治理”、“2017第三届思想中国论坛”等两项高端学术会议;其次,经院校友会召开了三次校友会会长扩大会议,除了交流感情、加强了解外,主要是讨论校友会工作如何开展、如何为母校、母院服务,如果增强校友的凝聚力;在校友会执行会长曹国琪率领下,经院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曹国琪会长代表经济学院校友会在大会上做了述职;此外,围绕学校百年校庆并结合学院特色,经院校友会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及准备工作,做好校友日常服务工作。

接着,王越男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百年校庆学校活动及学院活动的安排,希望校友们关注百年校庆的活动,并积极参与其中。

在理事提名、复议环节后,经院校友会提议增补2009级数量经济学硕士胡慧校友为经院校友会常务理事,增补1996级经济学本科王涛校友为经院校友会理事。后续将在理事中进行通讯投票表决。

随后,在交流讨论环节,经院校友会副秘书长、江苏校友会会长吴亚东校友提出要通过校友会的运作提升母校和学院声誉,通过加强沟通和联系使校友间的感情得到升华。他表示,在服务校友的同时也要关注母校优秀生源的培养,密切江苏校友会与经院校友会的联系。就经院校友会下一步发展,他希望能坚持学术特色,将学院的研究课题与校友工作相结合,使校友更有参与感和凝聚力。

经院校友会常务理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昉向校友们介绍了近期经济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取得的相关成果,并对学院即将举办的各项百年校庆活动做了解释说明。她指出,经济学院愿为校友们搭建起一个资源共享、信息交融的平台,在增强学院各界校友群体联络互动的同时,也为大家相互间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服务。
与会理事们从各个角度为经院校友会今后的工作献计献策,围绕学院校友会如何更好地服务广大校友、增强校友会凝聚力,校友会活动形式,校友会工作运作模式及工作原则,校友会活动运营资金来源及管理,如何建立精准的校友信息等问题,对经济学院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张秋校友


王谨飞校友


任绍敏校友

金捷校友


丁颖颖校友


郭本智校友


廖佳琳校友


周元林校友

最后,曹国琪执行会长作会议总结发言,提出了“聚焦、简单、有效、方式”的经院校友会工作方针。他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发布会、校友会杂志、匡时论坛—经济学院校友系列讲座等活动做了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并对校友信息收集、经费管理、校友理事会的组织结构等校友会工作做了进一步厘清和说明。他希望经院校友会能真正做到服务校友,把工作落到实处。

在理事们的积极建言献计中,经济学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会圆满落幕。上财经济学院校友会将不断努力做好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会工作,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携手见证经济学院校友会的成长与发展!

供稿/供图:程宁  编审:王越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