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教工党建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海军上海博物馆

时间:2017-05-27

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刚刚结束,党员群众仍津津乐道此次峰会成果之际,为增强学院党员的爱国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将学习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方针与党员教育相结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于2017年5月25日参观了海军上海博物馆。

海军上海博览馆坐落在史迹斑驳的吴淞军港,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展区面积6000平方米。1996年以来,海军上海博览馆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博览馆是全国仅有的两家宣传海洋和海军知识、反映海军历史、展示人民海军建设的海军博物馆之一。

在海军上海博物馆,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古代海军历史陈列馆、中国近代海军历史陈列馆、人民海军发展史陈列馆、海军兵器馆、海洋珍奇贝壳馆等展馆。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全面了解了我国海军发展历史。我国海军历史的发展早于春秋时期就开始,到明代达到古代海军的鼎盛时期,又历经清代的发展停滞期、近代的屈辱史血泪史,新中国诞生前夕建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是伟大的中国人民革命胜利的产物。新中国人民海军的建立,标志着我国一百多年的海疆屈辱史从此结束了。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人民海军在解放沿海岛屿、保卫祖国海洋国土、捍卫祖国海洋权益的斗争中屡建功勋,为完成国家赋予的重大任务、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海军上海博物馆参观,极大地激发了学院教职工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参观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博物馆所陈列的一件件展品,互相讨论一件件历史事件和内心感受。郑和七下西洋的豪迈壮举,虎门销烟的伟大气魄,甲午中日海战的悲壮战歌,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海军的发展壮大等让大家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我国建设海洋强国,保卫祖国蓝海和平,大力发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国家战略。

(供稿/图:刘伟 编审:陈旭东、张沁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