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学生党建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03-14

 

3月10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硕士三党支部牵头组织了学院学生党员观看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充分展现了我国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我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纪录片的开始,介绍了刚刚落成、即将于2018年7月1日前正式通车的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是我国工程师们在关键技术从零开始的情况下,用“最好的装备、最好的工法……”克服重重困难建成的,工程项目总经理林鸣对此自豪地说“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现在都有能力能够干成”。除了港珠澳大桥,还有杭州湾跨海大桥、青岛跨海大桥等等三十座跨海跨江大桥,可以说我国的基建能力和技术世界领先。接下来,纪录片介绍了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列车,展示了我国目前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和高铁建设。可以展望,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络规划的落成将会大大拉动我国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并给人们的出行带去极大的便利。除了这些交通工程建设外,我国还自主建造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钻井平台“蓝鲸2号”,建设了穿越沙漠的高速公路、贯通山峰的隧道,还有南水北调工程、西气东输工程、天眼、大飞机、生态保护等等辉煌的成就。

介绍了恢弘的国之重器后,纪录片的视角来到了边远地区的扶贫工作。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强调,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换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了能够夺取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党和国家下了很大功夫,70多万基层干部日夜为扶贫工作而奔波。对于一些特别贫穷的地区,我们政府也采取了易地搬迁、配套产业的政策,让老百姓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过上了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通过了解我党干部的扶贫工作,同志们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的要求。

纪录片不仅聚焦我国在国内所取得的成绩,也关注了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担当。我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年均贡献率达到30%以上。在保持五年来GDP平均增长7.1%的情况下,我国还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立工厂带动当地发展,提高了非洲朋友们的生活水平

正如纪录片中所说:“有一种幸运是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是生活在新时代”。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里,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历史机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