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情怀!看上财经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如何生动诠释

时间:2019-03-12

三月的上海,春雨绵绵。9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经济学院楼710会议室举行,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校友们重返经院,围绕学院未来发展、校友会未来发展等问题继续展开讨论、献计献策,大家怀着对上财及经院校友工作的满腔热情,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经院校友会首届校友会会长陶一桃老师、执行会长曹国琪老师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数十位校友拨冗参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夏纪军到场并致辞。曹国琪执行会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夏纪军常务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学院发展至今,无论从教学、科研以及学院内部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同样存在一些困难与难题,期望校友能继续助力学院发展,与学校、学院实现合作共赢、共同进步。他尤其强调,这次的会议期望各位校友为学院未来发展的几个品牌项目,如金融计量硕士项目等建言献策。与此同时,学院在新建成的高等研究院实验大楼增设了校友之家,期待未来校友活动有一个更加温暖的活动空间,在此感谢1993级经济学系校友们的第一笔捐赠。

张征副秘书长传达学校2018年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校友会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

  

宋健敏副会长宣读2018年度经济学院校友会、学院受表彰名单以及经院校友在学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任职名单。

  

王如忠秘书长汇报2018年度经济学院校友会的工作情况。

李奕滨副秘书长提名增补理事名单并向与会全体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

  

  

随后,现场被提名的理事候选人依次发言,在他们的发言中都表达了对于加入经院校友会大家庭的期待与向往,并表示如果有幸入选,一定会全心全意服务于校友会各项工作,为校友会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上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新增补了8名理事。随着新生力量的加入,经院校友会的工作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现场提名理事候选人:

  

  

从左至右依次为:

陈立远(2012级世界经济学本科生)、杨磊(2011级数量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屠卓成(2013级数理经济学本科生)、葛峻言(2015级经济思想史硕士研究生)、邓名捷(2012级劳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潘璐(2015级西方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蒲余路(2011级数量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接下来,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系系主任、金融专硕项目主任周亚虹教授向与会全体汇报经济学院金融专硕项目概况,并征询各位理事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校友们从自身工作出发,积极建言献策,并分别从金融专硕人才的招生标准、培养目标、培养方式以及具体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做法,大家有感而发,提出来的许多问题也都是基于多年从业经验,既有高屋建瓴的愿景,也有具体细节的谋划,真正体现出了校友对于母校及母院发展建设的反哺之心、拳拳之情。周亚虹教授仔细聆听了校友们的发言,并感谢校友们提出的各项意见与建议。

紧接着,会议进入讨论交流阶段。与会全体校友围绕“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如何启动” “百年校庆后的校友工作开展” “高研院新建实验大楼的校友之家如何建设”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各位校友们金句频出,精彩不断。

  

最后,陶会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在座的各位热心理事、校友们以及学院领导对学院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她有感而发,认为“做校友工作,除了资历与经验外,最重要的是一种情怀!。随后,陶会长从自身担任黑龙江大学粤港澳校友会的会长以及负责深圳大学校友会的工作经历谈起,认为未来经济学院校友会不仅要在发挥校友与学校之间情感联系的功能外,更要在校友与学校之间实现资源与信息的共享,更好地助力校友企业发展,力争实现校友与学校的合作与共赢,在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中切实担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发挥民间组织的正向组织力量。同时,她还鼓励校友会走出去,实现跨高校、跨地区的联盟及互动,更好地发挥资源互补优势。未来,她期望经济学院校友会在全体校友及学院领导、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努力下,越来越美好!

  

“人生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不能因为知识没用就不去学习。人生又是一个选择的过程,在试错成本越大的情况下,为下一次的选择打好基础。我们既要有现实主义的精神,又要有理想化的情怀。这二方面是相辅相成的。” ——首届校友会执行会长曹国琪老师寄语

  

供稿/图:胡倩楠 编审:刘伟、陈旭东、王越男、王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