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上财经院校友会和上海社科院职工篮球友谊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4-30

4月的上海,春和煦、阳光明媚2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秘书长王如忠校友的牵线下,经院校友会篮球队与上海社会科学院篮球队友谊赛在我校国定路新体育馆成功举行。

比赛由经济学院校友会发起,经济学院经济学院校友会主办,上海社科院工会、团委协办,划分为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队和上海社科院教工篮球队,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旨在通过体育项目,增强青年校友间的联系促进学院校友会与其他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系主任周亚虹教授担任场外总指挥。

(赛前两队队员合影)

赛前,双方合影留念并交换礼物。上海社科院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篮球队队长苏宁副研究员将社科院篮球队队旗赠送给我院留念;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越男老师将一枚篮球赠予对方

(赠送队旗)

(赠送篮球)

(王如忠秘书长讲话)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和协调人我院校友、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秘书长王如忠研究员有感而发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是我的母院,我在这里生活和学习4年,这里曾见证我的青春韶华,也留给了我最美好的大学生活回忆。如今很高兴看到母校拥有了如此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内心无比光荣与自豪。同时,上海社科院是我从学校毕业后走上社会的第一工作单位,又是我工作了近30年的地方,因此我对两单位都有深厚的感情。他同时还回顾了我校与上海社科院之间的历史渊源,谈到了双方一直保持着最紧密的合作关系。他希望通过“以球会友”的方式未来双方开展更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体育联赛活动为开端,再扩展到双方研究领域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未来取得更大成绩

(赛前跳球)

  

比赛在周亚虹老师首发球中开始双方队员斗志昂扬,用心跑位,配合默契,伴随着精妙的传球、紧密的配合及高水平的上篮,第一节比赛以经院校友队21:9领先社科院教工篮球队。第二节比赛中,双方球员敢抢敢拼互不相让,比赛一度进入胶着状态,双方交替分。第三节比赛中,社科院教工篮球队顶住压力、奋起直追,将比分分差逐渐缩小,最终将比分42:28。第四节比赛,双方体力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双方球员在场上继续拼搏,勇,随着裁判员的终场哨响起,最终比分定格在48:34。

(赛后合影)

本次校友篮球赛活动,不仅是一场高水平的体育比赛,意义同样深远,它增强学院校友会与沪上兄弟院校、科研院所校友会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学院校友会通过组建一支优秀的校友篮球队等形式,继续支持我院校友会篮球队的建设工作同时还将依托我校及我院各类资源,切实为校友提供各类服务,探索更加多元、丰富的校友活动。

(供稿:史华旭 编审:胡倩楠 陈旭东 王越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