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信息公告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财经大学第十二期千村调查的通知

时间:2019-05-05

根据千村调查项目实施计划,2019年千村社会调查与实践的主题是中国乡村教育研究”,首席专家为吴方卫教授,项目组由三农研究院有关专家组成。

一、报名程序与要求

本期千村调查定点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51024点;返乡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51924点,报名网址为:http://qiancun.shufe.edu.cn

(一)定点报名与审核阶段(429-510日)

1429-510日定点报名,具体报名情况见课题组定点报名通知。

2510-516日定点报名审核,具体要求见课题组定点报名通知。

(二)返乡报名与审核阶段(429-519日)

1429-519日学生个人网上报名。

2520日前学院审核。

(三)报名与面试须提交的材料

所有报名千村调查的同学(包括定点和返乡)都须提签名确认的纸质版《上海财经大学2019年千村调查报名申请书》,报名定点调查的同学参加面试时须携带并交给面试组的负责老师;报名返乡调查的同学须交给经济学院负责千村的老师,没有提交的同学不予通过面试以及网上审核。

二、专家辅导阶段(525日)

项目组负责老师、各学院(所)千村负责人暂定于525日上午,将第十一期千村调查项目相关材料,包括:调研问卷、培训手册、安全手册等,分发定点、返乡调查学生。对报名同学进行调研方法及报告撰写、调查问卷、安全教育、学术诚信等,具体通知请关注通知公告。

三、结项管理

    1.结项材料提交。所有参与调研的学生须按照结项要求完成所有相关调研任务以及提交全部结项材料与数据,任何一项缺失都视为未完成本次调研,不予认定二课学分及奖学金加分。具体安排详见学生处结项通知。

2.开展优秀调研报告(论文)评比。学校将在各学院(所)提交的优秀调研报告(论文)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和奖励。

3.每支参与调研的队伍须提交一篇调研感想。

4.凡参与调研的同学必须上传1张能证明自己亲历调研地点的相片,如在有村名、镇名的地方合影。

5.所有参与调研的同学须提交被调研人的联系电话或是村委电话,学校将组织专人进行电话回访。

6.如发现有抄袭、弄虚作假等不端行为,将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对相关同学予以处分。

四、激励机制

为引导学生有序参加千村调查项目,确保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参加1次千村调查,现将有关激励机制发布如下:

(一)学生学分奖励。经学校结项审核认定完成后,给予相关学生二课学分认定。定点和返乡调查学生每人认定二课学分2分。

(二)奖学金加分奖励。

    1.项目完成加分。凡参加调研,并按结项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的同学,学院在下一年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给予加分(毕业班同学在当年加分)。加分标准:定点和返乡调查学生每人加0.5分。如同时参加定点和返乡调查,并审核完成,可累计加分。

    2.优秀论文加分。在优秀调查报告(论文)评选中,凡获奖的同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在下一批次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加分,加分标准:定点调查学生,一等奖加1.5分,在“智育分”下的“专业论文”处进行加分;二等奖加1分,三等奖加0.5分,此二者都在综合测评“其他加分”上进行加分。返乡调查以队伍为认定单位,1人队伍认定为全分的基准分;2-3人队伍,每人以基准分乘以0.8系数。

    3.公开发表论文加分。调查报告(论文)公开发表论文后将刊物原价提供给校学生处,由学生处的老师根据《奖学金评比实施条例》(见各年级本科教学一览)上的规定和科研处的期刊级别进行审核认定,然后将加分证明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学院。根据学院规定,只有在一级B及以上刊物发表文章的,才能进行加分(详细期刊目录见科研处网页:http://ky.shufe.edu.cn/structure/kyc/cxnr_13126_1.htm)。学院将根据加分证明,依据《经济学院学术规范管理条例》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进行加分。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

项目完成加分、优秀论文加分、公开发表论文加分三项加分可以重复加分,加分只享受一次。

五、其他说明

    1.所有报名同学(包括定点和返乡)都要下载并填写“上海财经大学2019年千村调查报名申请书”(见本通知附件、千村报名数据平台),申请书须由学生手写签名确认。

a) 报名定点的同学:429-510日学生报名,33个定点县,每个县12人左右,总计招募调查员400人。(定点具体县市请同学去上财门户查看)网上报名成功后,项目组老师会通知同学面试(具体时间地点以面试老师通知为准),注意:报名定点调查的同学参加面试时,须携带学生手写签名确认的纸质版《上海财经大学2019千村调查报名申请书》并交给面试组负责老师。定点面试截止日期是2019516日,面试落选还可以补报返乡。

b) 报名返乡的同学:429-517日学生个人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的同学,请于517日前将手写签名确认的纸质版《上海财经大学2019千村调查报名申请书》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交到经济学院101办公室王蔚老师处。对千村调查返乡报名审核通过且组长为经济学院的同学,学院负责老师会通知组长进经济学院2019年返乡调查微信通知群,请各位同学到时留意报名邮箱或短信。后续培训安排、材料发放将在微信群通知。

    2.对每位定点调查同学,出行交通、食宿等与项目相关支出,由项目组负责

    3.对每位返乡调研同学。会有一定金额的交通补贴,具体金额会后续通知。

    4.学校将为本次所有签字确认参与千村调查的同学购买保险。

    5.千村系统咨询:qiancun@tom.com

学生处咨询:65904029xscglk@sufe.edu.cn

学院负责老师咨询:65904207wwei@mail.shufe.edu.cn

经济学院

20194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