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学生党建

走访精卫,走近心灵——参观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

时间:2019-05-29

5月14日下午,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的关心支持下,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本科学生支部书记崔士超带领党员和青年学生前往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开展“走进精卫,走近心灵”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中心工作人员周进医生的带领下首先进入儿童心理门诊,详细了解了沙盘游戏疗法的主要内容。例如一些自闭症儿童,他们无法用语言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但是医生可以通过观察他们在沙盘活动中的自由表现与创造了解内心想法从而更好地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同时,周医生着重强调了原生家庭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呼吁大家重视家庭成员关系,通过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环境。

后,周医生带领师生参观了病房和康复治疗科,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精神疾病患者的治疗环境。在参观的过程中周医生告诉我们,其实精神疾病患者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他们很多都很安静,也很害怕别人异样的眼神精神疾病和高血压、胃病等慢性疾病一样通过按时服药可以进行较好的控制。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康复治疗科体验区,体验了“音乐治疗”的过程大家纷纷拿起不同地乐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参与游戏,整个过程轻松活泼,每位参与者都获得了非常舒适的体验最后师生一起在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门口合影留念,愉快的结束了本次活动的流程。

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旨在让更多师生关注心理健康,增进学院师生在心理健康方面的体验感,帮助学生在参与中收获心理成长,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同时促进学生对精神疾病的了解,学会用宽容和接纳的心态对待精神疾病患者

供稿:王晨晖、徐雯晖、崔士超供图:崔士超编审:刘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