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要闻公告

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9-05-31

528日,经济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门学习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学习。会议由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昉主持。

王昉书记首先介绍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党代会展望了未来学校建设新蓝图,提出了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对新时代新百年上财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党委报告高屋建瓴、内容全面、措施有力,对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着,王昉书记通过《一张图告诉你SUFE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如何部署全面开启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从大会主题、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工作回顾、新时代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以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第八次党代会的党委报告。

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副书记夏纪军分享了他的感受。夏老师表示,党委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既有对过去五年来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有对未来发展的整体布局和有力举措。他重点以“全员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例,阐述了学院的学生培养理念:抓住中间、照顾两头(前20%,后20%)。他结合工作经验说道,能给一个学院树立声誉的往往是最好的前20%的同学,但工作中大家80%的精力都放在最后的20%的学生中。一方面最后的20%的学生牵扯了很多的精力,另一方面,如果他们出问题会导致学院的工作和成绩都大打折扣。因此,夏老师建议,在工作中要特别注重有利于每个学生的全面发展,而不是优秀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应该关注大多数和后20%的同学发展。

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经济学院辅导员崔士超从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和青年教授的身份交流了参加党代会的体会。他认为学校和学院层面近期开展的“书记面对面”系列活动效果非常显著,真正走进了学生群体,了解了学生内心。在这次党代会之前,很多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都主动来和他交流想法,询问自己能为党代会做些什么。而党委报告中多次提到加强辅导员等非教育科研系列人员队伍建设的内容也让他非常振奋。他特别感谢学校建立基础教育集团,解决了很多老师的后顾之忧,给年轻老师更多爱岗敬业的动力。他表示,作为年轻老师代表,会加足马力、竭尽全力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其他党代表也纷纷交流了参加党代会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委报告内容充实,主题鲜明,不管是总结还是展望都基于学校工作实际充分体现了上财特色,反应了党对学校发展的全面领导,体现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新时代,全面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举措路径,内容贴合实际,态度求真务实、实践也易于落地,具有可操作性;纪委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代表们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介绍了对报告的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经济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枫参与了学院选举党代表时的谈话工作以及党委报告初稿的意见征集座谈,她感觉这次党代会全校上下都非常重视,党代会是真正代表全体党员的意志的党代表们参加的会议,报告也是广泛征求意见,内容非常振奋人心。

作为党代表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王昉书记最后表示,本次党代会非常隆重、气氛热烈,党代表整体评价非常高,讨论非常充分。她希望大家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各支部现阶段的学习重点,结合支部特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匡时创新,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供稿:刘伟供图:选自校宣传部编审:王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