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教工党建

品悟真理味道 坚定使命担当——上财经院师生党员走进《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3-15

_DSC9116_副本

39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党员们走进《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通过温习《共产党宣言》最早在中国的翻译、传播事迹,追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陈望道先生。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参观陈望道旧居,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大、保持昂扬精神,以厚德博学服务社会,以经济匡时贡献国家。

坐落在国福路51号的一幢三层小楼是陈望道先生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现作为以“信仰之源”为主题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向来访者们缓缓诉说着陈望道先生追随真理的动人故事。在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引导下,经院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一楼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译本《共产党宣言》是用中文刊行的第一本完整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仅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进一步广泛地、系统地传播,也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了思想上和理论上的准备。

_DSC9035_副本

走进设于二楼的望道展厅,经院师生们通过步入陈老的书房、瞻仰陈老蜡像、聆听其卓越的学术贡献、观览其质朴的生活用品等,近距离感受到了在他身上所生动体现的追求真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事迹。

_DSC9068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是位于三楼的珍档厅,这里收藏了来自陈望道先生为学校捐赠的2400余册珍贵藏书和手札,以及著名学者对他的缅怀纪念手札。

_DSC9106

走出这幢小楼,大家回望陈望道先生和无数马克思主义者对真理的共同坚守,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从“真理之甘、信仰之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红色基因。作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更要学习陈望道先生的师者风范,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战略谋划,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_DSC8947_副本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未来,学院党委还将持续、深入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各项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图:宋玥  编审:胡倩楠  刘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