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要闻公告

回顾百年辉煌 共盼百年新篇——“经能济世 科能兴国”全国活力团支部 2019级经济学1班团支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联谊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1-07-02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在苦难中铸就辉煌、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的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2019级金融一班团支部顺利开展“经能济世科能兴国”联谊活动。

IMG_257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在上海财经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中,一代代上财人秉承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精神,始终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牢牢系在一起,将初心、使命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中国高等财经教育的萌发勃兴、创新发展书写了独特篇章。荣获本次全国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的2019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集体,深知模范作用的重要性,他们以热爱伟大祖国为初心,树立远大理想为希望,担当时代责任为鼓励,练就过硬本领、用于砥砺奋斗和锤炼品德修为为要求对团支部进行引导建设,始终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IMG_259

本次联谊活动分为“回顾百年辉煌”和“展望百年新篇”两个环节,主题为“经能济世科能兴国”。首先团支部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谨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回顾百年辉煌”环节,两班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合录云视频,结合校史于线上会议向同学们介绍四史故事,同学们慷慨激昂的解说振奋人心。

华中科技大学的同学们沿着时代的脚步,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史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100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引领中国进步、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这是历史积淀下的最最重要的成果。

IMG_260

IMG_256

“进入新时代,学校全面开启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上财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班同学具体深入介绍四史在我校的缩影,给同学们带来心灵的震撼。

IMG_264

IMG_266

在会议的尾声,进行的是“展望百年新篇环节”。两个班级的同学们有感而发。每位同学都在便签上亲手写下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以及对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的理解。

IMG_268

所有的祝福凝聚成一枚党徽,展示了2019经济学一班团支部和华中科技大学19级金融一班团支部同学们对党的真挚祝福和崇高敬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祝愿我们的党和国家繁荣昌盛,也相信未来两个班级的同学们也会用行动书写对党和国家的崇敬与报效,将青春奉献给党和祖国。

 

学生代表感想

上海财经大学19级经济学一班李若萌: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我校东迁上海办学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回顾校史党史,展望未来,内心可谓汹涌澎湃。身为上财人,我们会用尽“财”华,铭记“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坚信“经能济世”,永远跟党走,为党的新一百年辉煌注入青春的无限力量与活力!

 

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类1901班熊飘:华中科技大学作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一直以来坚定不移地响应着党的号召,其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落后就要挨打”,这些话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华中大人肩负着的时代使命。我们会脚踏实地,坚信“科能兴国”,坚持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拼搏进取,砥砺前行。

 

供稿:张仲谋(学)俞涵歌(学) 李若萌(学)孟钰(学)

供图:俞涵歌(学)  李若萌(学)

编审:宋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