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党建园地

上财经院师生集体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时间:2019-10-08

上财经院师生

祝福祖国母亲

生日快乐

……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上午十点

上财经院师生齐聚经济学院楼

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

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

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

现场师生齐唱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从筚路蓝缕到波澜壮阔

上财经院的办学始终

服务人的全面成长

服务社会进步

服务国家战略

在新中国迎来70岁生日的时刻

上财经院师生中

10月份过生日的同学

与祖国一同庆生

  

师生感言

“在今天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新中国七十年的风雨历程,鼓励祖国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新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随后的阅兵大典更是尽显强国风范。这一刻,我们是何等幸福与自豪。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也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三尺讲台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祖国的建设培育人才;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努力科研,经济匡时,为祖国的建设献计献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行各业新中国建设者的共同拼搏奋斗中,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经济学院海归教师李昊洋助教授

“收看庆祝大会,心潮澎湃。70年的岁月,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用辛勤劳动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美丽图卷。作为建设者的后代,作为80后,我们成长为新世纪的建设者,要努力承前启后、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学院海归教师杨超副教授

我很有幸参加了这次建国七十周年的阅兵仪式现场,习主席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必将从此走向光荣富强!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也很自豪。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有责任,更有信心和我们祖国一起奋斗!加油!

——2019级数理经济班张艺濒

“一路来筚路蓝缕,70年风雨兼程。正值祖国母亲70岁生日之际,正当祖国朝气尽显之时,我们通过盛大的阅兵式体会祖国的自信风貌和愈发强大。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现代化军队的风采,从70年前的工业基础薄弱,到今天的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军队治理体系愈加成熟,我们亲眼见证了保障国家繁荣昌盛的钢铁长城的愈发刚强。我们更看到群众的良好面貌,人民与祖国一道成长,努力奋斗,物质文化生活不断改善,精神勃发,未来会更好!面向未来,吾辈当自强,祝愿祖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2016级数量经济系常昊琳

“鲜红的旗帜,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精神体现,是每一位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留给我们当代中国人民的最伟大的财富。看着一个个列兵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正步的响声一击一击的触动着我的心。如今的我们,生活在革命先烈们奋斗而来的强大安全的祖国的怀抱中,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认真学习,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下一棒,有我们继续前行!”

——2016级数量经济系张磊

  

(供稿/:胡倩楠编审:刘伟、陈旭东王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