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同窗情谊今再叙,饱含浓浓经院情

时间:2012-11-14


    11月10日上午,在我院庆祝“建校95周年校庆校友返校典礼”开幕式之后,在经济学院楼807会议室召开了“建校95周年校庆校友返校典礼”分会场座谈会之——历届校友座谈会。历届校友座谈会主要汇集了我院历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校友,旨在加强校友联系,沟通校友感情;整合校友资源,推动就业工作;听取校友意见,促进学院发展。院党委副书记杨卫东老师、辅导员孙传通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2010届硕士毕业生、留院工作的顾瑛玉老师担任主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杨卫东老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历届本科生、研究生校友参加95周年校庆经济学院校友返校庆典活动。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工作、生活经验,同时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学院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交流了自己作为职场新人的经验。经验丰富的校友提出,新人进入职场后需对未来的职业前景做好规划,不要局限于眼前利益,太计较短期得失,眼光要放长远。对于如何面对毕业后同学之间在工作上的攀比,校友们提醒,面对这种情况放平心态很重要,因为作为职场新人,自身的价值还需要很长时间的检验。
    接着,校友们对自己所从事行业情况展开了讨论。其中在银行工作的校友提到,在不同地区、不同网点,银行的工作会有较大不同,因此网络上对银行工作的评价并不具有说服力,建议同学们在找工作时要实地了解情况。校友胡慧在期货行业工作,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期货业现状,并认为期货与证券行业有所不同,希望不同行业间的校友能够加强交流。与从事金融业的大部分校友不同,汪佳慧校友毕业后选择做一名公务员,她认为公务员的工作相对稳定,但整个公务员系统平均年龄偏大,对于新人交际圈的建立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需要大家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
    最后,在回顾大学生活和对母校、学院的寄语时,校友们对母校、学院的眷恋和感恩之情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收获了很多,大学经历弥足珍贵,都以自己是经院人而自豪。校友们希望学院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向着国内顶尖、亚洲领先、国际一流的宏伟目标奋进。校友们也纷纷表示,希望更好的利用学院所搭建的校友平台,给学院和学弟学妹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