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04-16

    4月14日晚,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求职经验分享会”在学院412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我们邀请到了来自13级金融计量班和12级硕博班的共六位学长学姐与我们分享经验,他们都在本季求职过程中拿到了许多offer,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堪称offer大牛。我院硕博班和金融计量班的同学纷纷到场,与学长学姐进行互动。整场交流会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在与学长学姐的沟通交流中,对于就业中的问题和相关行业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首先介绍的是贾思媛学姐,她着重分享了自己几次求职经历,对于银行、券商类的面试流程和题目内容都作出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学姐告诉大家,面试时要对自己做过的事情烂熟于心,讲起来有理有据有条理,此外还要注重与面试岗位的匹配度。学姐还鼓励大家多登陆相关论坛,积极搜集不同公司的笔试面试信息,为应聘做充足的准备。
    接下来介绍的顾伟学长和王浩学长在分享中都强调了兴趣和目标的重要性,认为求职时应该认清自己的方向,着重于自己感兴趣和比较适合的行业。他们鼓励大家积极实习,可以通过实习对各个行业有些了解,找准自己的定位。他们也提到暑期实习是企业招聘的重要一环,大家应该重视。顾学长提到有一些外资银行面试时可能会有纯英文辩论,如果大家要面试外资银行要注重英语口语。
    随后,费佳丽学姐具体的跟我们分享了实习方面的经验。她认为实习跟一个好领导会受益匪浅,另外实习在精不在多,写报告的时候要多听多看多想。她还具体的分享了固定收益交易方向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特点,她指出这个方向的工作重点要求胆大心细,工作相对比较稳定,不需要太多出差,比较适合女生。
    周刚学长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实习见闻和我们探讨了实习的重要性,也强调了相关专业资格考试特别是CPA都会对求职有很大帮助。来自硕博班的李明珠学姐同样提醒我们司考、注会都会在求职时会得到加分,她也告诉我们实习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开始找的实习可能工作内容比较琐碎,但是有了前面的积累就可以找到更好的实习。
    在整场交流会的过程中,场下的同学不断根据学长学姐的介绍提出自己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也都耐心细致的一一进行解答,场下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
    整场交流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落幕。本次活动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与互动,让将要面临求职的同学们对于不同的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各行各业招聘时看中的东西有了切实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求职之路有了更清晰的预期。

返回原图
/